2010年5月30日星期日

我爱培正 初中三王会晶


40周年校庆征文比赛初中组亚军(2009)
培正,至今已创办了四十年。在这段时间里,培正经历过无数的困难,它却还能够风雨无阻的屹立不倒。
培正环境优美,四周都围绕着翠绿的花草树木。清洁又宁静的校园让在校的学生都能够有良好的学习环境。
培正的学生不多,不过大家都可以团结一致,合作无间。学生们也不会吵架、打架,而是和睦相处, 校园里的气氛也很融洽。
除此之外,老师也教导了我们各方面的知识与技能及良好的道德价值观。老师还传授给我们关于生活的常识,也促进了我们德、智、体、群、美的全面发展。
培正的张校长也无时无刻地警惕着我们做人要独立、要负责任,也要勇于面对困难。老师们也教导我们要自爱,不要做出任何会损害校誉的事。
培正也为我们举办了很多的激励讲座,也请了很多有名的讲师。记得有一次,培正还邀请了莫泰熙先生来为我们讲解华教的故事。他说林连玉先生不辞劳苦的为华教而奉献自己, 这种热爱华教的精神是值得我们去学习的。
培正除了举办讲座外,也有一系列的课外活动。每一年,校内都有领养计划活动、运动会、生活营、演讲比赛、歌唱比赛、辩论比赛等。这些课外活动培养了我们在生活中处理事物的方式,也扩大了我们的交友圈,激发我们内在的潜能。
我爱培正,它让我学习到做人处世的方法,也增加了我多方面的知识。现在,我立志要努力读书,好好做人,以回报培正对我的教育之恩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