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30日星期日

我爱培正-- 初中三古昀翰


40周年校庆征文比赛初中组冠军(2009)
一步一步,缓缓走下漫长的阶梯;一个一个,老师[爱的承诺]烙印心里;一张一张,校友们骄傲笑容的照片,心存感恩地说:“感谢培正”。咦?这儿是哪儿?不错,正是古达区唯一的一所独中:培正独立中学。
华文教育,一条坎坷的路。1968年的某一天,一群热爱华教的热心人士, 在古达种下了一株火苗,教育的火炬终于到了北婆罗洲的最北端,点燃了教育者们心中的火种, 1969年培正独立中学诞生了。华教先辈们披荆斩棘为的是让我们有学习中文的权利;不畏强权,为的是让我们今天能在最安逸、最安宁的课时里,轻松自在地学习。因为他们知道,被恐惧笼罩着并不好受;因为他们知道,被剥夺了学习母语的权利,他们只是行尸走肉,失了根的树、没了灵魂的人。身为炎黄子孙的我们,支持培正独中,也爱培正独中。因为爱她,华教的薪火才能传承下去;因为支持她,沈老林老才得以偿愿。
众所周知,培正独立中学是这个区里唯一一所独立中学。尽管她不被本区华人所看好,董事长带领董事、校长和老师们毅然扛下这个重担,只为了让培正能屹立下去,让更多的龙的传人受惠。我爱培正,因为我知道她不仅懂得教书育人,培养莘莘学子,更重要的是,她肩负着一个崇高而伟大的使命—让华族闻到中华文化的芬芳;让大家知道传薪路的辛酸;让华族在地球村里能挺起胸,抬起头,向全世界宣告说:“华族不懦弱!华人能!”我爱培正,因为她让独中生不被看低;我爱她,因为她让独中生冲出海外,扬名国际;我爱培正,因为她让全世界的人听见了独中生的呐喊!
无论你身处校园的哪个角落,校园清新的空气都会让你感到异常的精神。因为就在阳光照入瞳孔的哪一瞬间,看清楚万物前,大树释放出的清新早已映入了眼帘,花卉绽放的艳丽使人为之一亮。我的振奋是它的存在,我身心的愉快是这些花花草草最向往的期待。我爱培正,因为我知道这儿的校园环境是全马独中少有的,不仅赏心悦目,更是沁人心脾。
我爱培正,最重要的是有十二位老师的循循善诱以及校长精明能干的领导。他们更多的是无怨无悔的付出了很大的牺牲。时间与金钱的付出一概不究,只为看见学生努力后得到的成就,只为学生们出人头地而感到欣慰。
培正,培我育我,期待我开花结果。我爱培正。四十周年,不过是个起点。风风雨雨,吹熄不了学生们学习的热诚,也浇熄不了教育者们办学的火苗。华教的薪火,将继续传承下去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