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30日星期日

培正与我 --- 罗文怡

40周年校庆征文比赛高中组季军(2009)
转眼间,六年的中学生涯即将进入尾声。六年的日子说来不易,因此我想借此机会分享在培正独中六年中学生涯的小小想法。
回想初中一那年,我刚加入培正这个大家庭,成为培正的一份子,对这所远近驰名的独中感到好奇又兴奋。学校的完善设备和老师的高质素教学是我对学习更持有一分热诚。此外,间中有参加各式比赛的我逐渐变得越来越有勇气面对新的挑战。歌唱比赛,辩论比赛,学术比赛等更是让我深深体会到不同挑战所带来的刺激。
上了高中三,心中不免有种莫名的感觉。喜的是毕业后,将有一段短暂的日子供我休息,充电,以继续在未来的路上奋斗。我常听人说中学生就像蛹,为了应付大大小小的考试而把自己封得死死的,喘不过气来。但毕业后,他们将摆脱沉重的外壳,蜕变成七彩的蝴蝶,自由自在的飞翔在那片属于自己的天空。
而忧的是我与同学分离的日子越来越近了。一想到这里,心里像打翻了的调味盘一样,五味杂陈涌上心头,感觉很不是滋味。从素未谋面,互相认识,再到今天的彼此交心, 这一路走来,我们都经历了许多风风雨雨,但彼此间的信任与关怀还是让大家走在一起。我们之间曾承诺,不管遇到什么困难,我们始终是一个团结的大家庭。
再来就是各位亲爱的老师们。当初刚踏入校门,什么都不懂,多亏有老师们的教导和校长的唠叨,我才能改变成知晓礼义廉耻的培正生。谢谢您们,是您们栽培了我!没有您们,就没有今天的我!
进入培正,我尝试到各种不同的学习经验,有开心的时候,也有痛苦的时候,开心固然好,痛苦也未必是一件坏事,人生本来就是要接受磨练,生活才会有意义,所以不要为了一些困难和压力而害怕,挺起胸膛迎战,只要背凡事自动自发,自强不息,一切将迎刃而解。
坦白说,我今天能进入培正是相当幸运的,因为校内设备都很齐全,师资整容强大,在这样美好的环境中求学,更要努力向上,不要辜负父母及师长的期望。虽然在求学的路上走的很辛苦,但都是值得的。
我做了一个明智的选择,成为培正的一份子,我始终没有后悔自己所做的选择。培正独中的课程是华,国,英三语并重,学识和品格兼修,这些教育目标和课程把同学们装备起来,塑造成一个身心健全发展,有丰富的知识,正确的人生观,远大的抱负和求进创新的精神的有用的人。
光阴似箭,这句话一点也没有错。我在培正六年的读书生涯即将结束。再过几个月,我将穿着深紫色的长袍,站在舞台上接受师长与同学们的祝福,展开人生的另一个阶段。毕业后,我将成为培正的校友,希望学弟妹们与校方互相配合,一起手牵手,心连心,为培正拼出一个春天!
“离开我......”,脑海中想起一段旋律,我跟着哼。哼着哼着,眼眶红了,我成了泪人儿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