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30日星期日

培正与我 高中三 罗琬璇


40周年校庆征文比赛高中组冠军(2009)
2005年1月3日,我正式踏入培正独立中学的校园。这一步,让我的人生有了许多变化,也为我的人生增添了许多色彩。
回想起以前初一的我,还是那么的懵懂,一心认为只要成绩考得好就是我人生最大的成就。于是,我就决心埋头苦读,誓要在这个新环境中创出辉煌的成绩。虽然如此,我那颗幼稚的心仍会被周遭的事与物所吸引,玩纸飞机,捉迷藏是我们班盛行的游戏,现在回忆起来,还是会为当时的幼稚行为而会心一笑。
但随着时间的流逝,一棵小小的嫩草逐渐长大成茁壮的树木。由于我积极参与各项活动,于是很快的就被选为学校代表参加各种比赛。就在这些过程中,我与我的学长学姐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。他们说过的话,做过的事,至今仍深深的影响着我。我认识到,要成为一个优越的学生,不仅要有卓越的成绩,更需要拥有一颗坚韧不拔的心,做任何事时都要全力以赴,以求做到最好。
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我被选为辩论代表,需要与那些经验比我丰富,成绩比我好的学长学姐一起并肩作战,那时候的我才十三岁,对于辩论的事情一窍不通,无所适从。更凄惨的是,我还被校长拉去办公室进行地狱式的训练,在面对校长的短短两个小时,是我人生最痛苦的时光。我不明白,为什么要我独自面对校长的地狱式训练?为什么我非得要承受这种痛苦呢?后来才领悟所谓“未经一番寒砌骨,那来梅花扑鼻香?”
不知不觉地,我已在培正度过了五年的光阴。在这五年里,我已学会了许多课本上学不到东西。我不再是以前懵懂无知的罗琬璇。现在的我,是辩论队里的大姐姐,是爱心团的团长。虽然我知道在某一些地方我仍然做得不足够,可是我会努力去学习,因为唯有经过不断的学习磨练,才可以闯出一片天。只要我的心是坚定,铁杵一定可以磨成针。
培正就像是我的第二个家。他栽培了我,教育了我,也让我认识到了许多道理。而培正的老师就像我的第二个父母,当我有什么挫折时,他们就会竭尽所能的帮助我,为我解决困难。最令人感到温暖的是,培正的老师与学生的感情是深厚的,他们可以是我的老师,也可以随时成为我的好朋友,这一种深厚的师生情是难以在别的大型学校获得的,这一种深厚的师生情是难能可贵的。
有人说:“中学生涯是人生中最精彩,最有意义的。”这一句话,我的确深深地体会到了。在培正独中,我体会到了许多让我开心及悲伤的事情;我明白在遇到任何挫折时,还是要勇敢地挺起胸抬起头向前进;我更认识到了同学之间的情谊是可贵的。培正为我的人生画上了一道美丽的彩虹,而我,则是在培正里成长的孩子。在这里,我只想衷心地说一句话,“谢谢你,培正!”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