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30日星期日

我爱培正-- 初中二 余佳欣



40周年校庆征文比赛初中组季军
(2009)
读完了小学后,我就踏入培正独立中学了,古达就只有一间独中。自从去年参加了培正举办的小六生活营后,我就决定了初一时,我要来培正念书。透过我妈妈的鼓励,我下定决心来培正念书。我也希望在这里,我能活出精彩的自己,超越自己的理想。
当我刚踏入培正时,我的感觉特别不同,和小学完全不一样。培正已经有40年的历史了,今年庆祝40周年,而且,培正也很快要重建一所新校舍,因为现在我们的课室都被白蚂蚁侵蚀了。一年后,新校舍就建好,我们可以脱离旧校舍,搬进新校舍,我好期待搬进新校舍的那天。
这里的风景怡人,校园种满了许多艳丽的花草树木。校园里,还有一座亭子,是纪念献地人拿督李永兴。下课时,同学们都会到小亭子去,一边吃,一边谈天,因为那里好凉爽。
我在上课时,有时候会听见鸟儿在树上唱歌,看见花朵在翩翩起舞,好像在和我们招手呢!那种感觉实在太妙了,太爽了。
刚开始在这里念书,是有点不习惯,但现在好多了。在学校里,有许多有益身心的活动,我也踊跃地参加各项活动。我也有参加华乐团,但是没有参加二十四节令鼓,我只对华乐比较有兴趣。在华乐团里,我也接触了音乐,让我开始对音乐有兴趣。
这里虽然要交学费,但是只要成绩优异,就有机会免学费。在培正,我们可以学习几种语言,以及不同的科目,如:历史、华文、科学、数学、地理等。
我在这里只有半年,所以还对培正不怎么了解。我只知道学校里一共有12位老师,1位校长和127个学生。这里的老师也很好,有尽责任地指导我们,让我们学会更多知识。
此外,我也很开心能到培正上学,原因是我可以学习更多的东西,发挥自己的才能。不过,没有努力是不能成功的。
我的公公是培正独中永久名誉董事长, 也是对培正有很大的贡献哦!虽然他已去世了,但是,他的名声还是流芳百世。此事,也让我们一家人感到好感动!
我没后悔来这里念书,如果有机会我会鼓励我的朋友,亲戚来这里念书。
我爱培正,有了它我能学习更多的东西,有了培正,我就能学会华乐。感谢我的父母把我送来培正,培养我成为一个出色的人,成为社会的栋梁。培正万岁,培正我爱你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