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23日星期五

《轻轻松松谈恋爱》--高中三黎辉雅


高中三黎辉雅

“如何提升阅读风气”,”学习是美德”..... 这些讲座会的题目经常都有。说如何恋爱的讲座,我还是第一次听。
校方安排了一场由曾桂安校长主讲的‘赏识恋爱’讲座,特别给即将踏入社会的高三班,可能是我们高三班比较需要吧!起初,同学们带点怀疑进入讲座室。直到曾校长打开投影画面,我们才相信。
《轻轻松松谈恋爱》的讲座会,并不代表校方承认或支持校园恋爱。校长的用意,是要让同学们知道,谈恋爱归谈恋爱,要有计划,要做足功课的!这一点,我们都很清楚。开场白,曾校长就说了一句:恋爱谈得不好,导致婚姻失败;婚姻失败,导致国家不安宁;国家不安宁,导致社会经济下滑。所以,谈恋爱时国家大事!!
曾校长的恋爱八部曲:
1.按部就班 – 情侣的开始,当然是由友情开始。因此,做朋友时,就必须深入地了解彼此,在从群体约会,到四人约会,再来才二人世界。在最后的二人单独约会,才算是正式交往。群体约会的目的是为人让对方能在一堆朋友的面前表现得自然,而不是一对一时虚伪的一面。这样,才能看到对方最真实的一面。其中,曾校长给了一个很经典的例子:
同学:校长,如今我才知道我的女朋友的脾气是这么坏的!
校长:全班早就知道了!
由此可见,这就是还没了解就交往的典型例子。爱情是盲目的~
2.以终为始,锁定目标 – 在女方方面,就必须锁定你的理想情人,比如说:有上进心,孝顺,彬彬有礼等.....这些就是谈恋爱要做的第二件事。而男方方面,锁定的目标,必须是发出内心,而不是仅仅定于外表的条件,内在才是最重要的。
3. 知己知彼-恋爱就像打仗一样,必须知己知彼,才能取得胜利。当然,胜利是指在恋爱方面的成功。在了解对方的同时,千万别忽略了彼此的人生观,经济基础,宗教,家庭背景等等....往往人们都不搞清楚这几点,最后导致分手收场。
4.保持距离-举个例子:驾车的人都知道,超速会带来严重的后果。谈恋爱也是一样。现今的年轻人,谈起恋爱就‘我爱你爱得轰轰烈烈’,就是喜欢‘超速’。超速的后果,就是发生意外,可能导致前途毁灭。
5.保持冷静-各位,千万千万不要去惊动爱情啊~给一点耐心等待,等待时机成熟,等待缘分来,对的人也就会出现。我平常也常说:不用紧张嘛!‘真是你的逃也逃不掉,不是你的追也追不到’。对于这一句,我是举手又举脚的赞成!不必记着找伴侣,你命中注定的伴侣会找你的。
6心存善念- “第三者是你的‘救命恩人’啊,是第三者让你知道,对方不属于你的’”,凭着这一句,就要送一张感恩卡或Thank You 卡给第三者,向他致谢~这一招,我告诉我身边的朋友,他们都觉得很有道理,并且有学来用用。
7.爱是平等- 情侣的最终目标是成为夫妻。想要有幸福美满的婚姻,就得从谈恋爱开始;想要有平等的婚姻,就要从谈恋爱开始。就当做是预习婚姻生活。你希望结婚后,对方不会苛刻你,就从谈恋爱开始,没有苛刻的谈恋爱,肯定不会有苛刻的婚姻!
8.赏识恋爱- 恋爱是需要被赏识的,不可能恋爱都充满着抱怨、吵骂? 赏识导致恋爱成功,抱怨导致恋爱失败。要好好爱你的另一半哦~
圆满的恋爱计划书,再加上心理已有方针,想不拥有幸福甜蜜的恋爱都难!谈恋爱不是我行我素,不是我有我方法的,只要坚持这8部曲,肯定没吃亏!
祝你们: 幸福 快乐 (23.04.10)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